竹西

淮左名都,竹西佳处

[温周]祈安(2)

靠哭当1温客行×嘴硬心软絮

重生梗,老婆重生到老谷主sha温父温母的时候,成功救下了老温,自己却被抓进了鬼谷。

人物设定

温客行:四季山庄二弟子/庄主

周子舒:鬼谷谷主/四季山庄大弟子(微病弱)

注:周子舒穿越回去后连着武功一起带回去了,惨的是钉子也带回去了。

文笔不好,勿喷勿喷勿喷

带横线的为天道说的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客行一家躲在那处山洞里。

不到两个时辰,秦怀章便带人来了。

“秦伯伯……”温客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带着虚弱的语气叫到。

一位身着白衣,骑着马,看上去三十左右的男人看向那处山洞,这边是秦怀章。

“阿衍?”

浑身沾满污泥的儿童听到了熟悉的称呼,连忙跑过去,趴在他身上大哭:“秦伯伯,救救我爹娘,还有子舒哥哥……”

“阿衍别急,慢慢说。先带我去看看你爹娘。”秦怀章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他们往洞里走去。

秦怀章为他们把了脉,发现情况很不好,于是吩咐弟子说:“把二人放到马车上,安顿好,马上启程回庄!”

“秦伯伯……还有子舒哥哥……”

“子舒?他在哪?”

此话一落,立马勾起了温客行不好的回忆:“子舒哥哥,他去农家小院了……”

“胡闹!他一个半大的孩子,这不是去找死吗!”说完,他便运着轻功,带着温客行,向那飞去。


他们看着满屋子的尸体,闭了闭眼,开始一个个翻找起来。

一圈下来,无半点收获。

温客行忍不住,大哭起来:“秦伯伯,子舒哥哥是不是……是不是死了……”

秦怀章好似在安慰自己,又好似在安慰温客行,拍了拍他的背说:“不会的,没有找到子舒的尸体,他应当没死,只是,他又去哪了呢?”


青崖山,鬼谷内。

周子舒被人架在刑架上,用鞭子抽打这。

老谷主过来看了看说:“怎么,还不招吗?”

一旁施刑的小鬼哆哆嗦嗦的下跪:“谷主,此人嘴硬的很,任凭怎么抽打也不说。”

老谷主听了,饶有兴趣的看看了。

正好对上了周子舒泛红的双眼:“来啊,抽死我,我化作厉鬼,必将你们拖下地狱!”

老谷主找人把他放了下来,给他灌了一碗药,药里掺杂着一种蛊虫,那个蛊虫名唤“无生”,就像名字一样,凡事中此蛊这不能活过40,可此蛊与醉生梦死是天敌,凡事这种蛊遇上醉生梦死,半个时辰便要死去。

周子舒在来之前,在袖子里找到了为数不多的醉生梦死,想来是上一世睡不安稳,当安神香用的吧。

“呵,有趣的很,此人到像个小鬼,那我便收了他吧。”

于是,老谷主找人给他灌了一碗孟婆汤。

周子舒用意志与其抗衡,随后便吐了一口血。

老谷主又连着灌了三碗才罢休。

“你为什么不杀了我……”

“因为……我突然不想你死了,我觉得你还有用,呵。”

“你现在不杀了我,两年后的今天,我必将你剥皮抽筋!”


两年后……

两年前,周子舒被老谷主折磨的生不如死。

今日,他也要履行当年的诺言了。

他凭借着以前多年在天窗潜伏术的经验,悄悄潜入老谷主的卧室,用匕首刺进他的胸口,但不至于死亡,他又挑了他的手筋,脚筋,还剥下了他的人皮。

“老温……你的第一个仇……”


他坐上了谷主的位置,把老谷主的皮往下一扔,众鬼直接倒吸一口冷气。

他学着温客行上一世的样子,用红色的胭脂抹红了眼角,红色衬的他的肤色更加的白。

“今日起,鬼谷唯我独尊!”


又过去了十七年。

在这十七年里,温客行的名字从“甄衍”改为了“温客行”,他把秋明十八式练的炉火纯青。

他也捡到了顾湘,不过,这一世,他们过的非常安稳。

周子舒在这十七年里,出了好几次鬼谷,他在温客行生日时,悄悄躲在一处隐蔽的地方祝福他。

他在秦怀章生日时,悄悄在一旁磕头。

他有时会在温客行睡着的时候近距离看他。

他还去了晋王那,打伤了晋王。


三个月后,越州……

这一次,周子舒并没有打扮成乞丐的样子,也没有遇见温客行在那里喝酒,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但心里不免还是有些失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。


本章1.5K


注:家人们,以后的更新速度大概就这样,有时会更慢,但不过后面字数会增加,今天凑活看看,明天后天或者大后天再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