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西

淮左名都,竹西佳处

[温周]祈安(1)

靠哭当1温客行×嘴硬心软絮

重生梗,老婆重生到老谷主sha温父温母的时候,成功救下了老温,自己却被抓进了鬼谷。

人物设定

温客行:四季山庄二弟子/庄主

周子舒:鬼谷谷主/四季山庄大弟子

注:周子舒穿越回去后连着武功一起带回去了,惨的是钉子也带回去了。

文笔不好,勿喷勿喷勿喷

带横线的为天道说的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絮,快睡了,不然明天又起不来。”

榻上这位白衣男子揉了揉怀里人的脑袋。

两人依偎在一起,头上冒着汗,好似刚刚经历过什么大战。

白衣男子怀里的人动了一下,睁开了眼,亲了亲身旁的人。

“睡了。”

“好,明早给你做面。”


“周子舒,你可愿回到过去?”

“谁在说话!”身着青色衣裳的男子被拉入了一个空旷,却又看不到尽头的地方。他提着一把软剑,指着前方。

“吾乃天道。你是气运之子,你的枕边人也是,如今他已命不久矣,你可愿重来一次,助他安稳的度过此生?”

“天道?可笑至极。”

“放肆。”

“何处放肆,你说他是气运之子,却给他安排了如此悲惨的身世,还让他命不久矣,如何不可笑?”

“是啊,如今,我想将功补过,你可愿助我?”

“为了他,我自是愿的,可这里的他怎么办?”

“我会让他与你一同回去,他不能有记忆但有一半的概率会恢复记忆,这样可好?”

“甚好,那我呢?”

“我会让你带着武功,记忆一起回去,但七窍三秋钉也会回去,不过,不会要命,只能算作内伤。”

“如此,甚好……”他紧闭双眼,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过。

“好,那我便,送你去了。”

“等等,如若我要找你怎么办?”

“叫我名字就好了,记住了,我叫容长青。”

青衣男子皱了皱眉头:魔匠容长青?为何他是天道?

“我知道你有许多疑问,往后我再同你解释,现在,你该出发了。”

话毕,他一挥手,那位青衣男子便已消失不见。

“白衣,你说我这样,算不算是做了一件好事?”


夜深了。

一个魂魄不知不觉的飘到了一个孩童的身上。

孩童躺在柔软的床榻上,紧锁着眉头,额上冒着细密的汗。

“老温……不要……”

他猛的睁开眼,发现自己竟躺在四季山庄,还是以前小时候的床榻上,又看了看自己缩小版的身子,便一切都明了了。

他沉了沉心事,看见了窗外飘起的那盏孤零零的孔明灯:“四季花常在,九州事尽知,天窗,鬼谷,四季山庄……”

他做了一会,突然勾起了嘴角,好似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。

熟不知,一场偌大的江湖计划,就此展开。

“明天,就是鬼谷找上门的日子了……”

随后,他闭上了眼睛。


清晨,天刚亮,周子舒便起了床,或许是这些年被七窍三秋钉折磨惯了,才导致睡眠这么浅的吧。

他没有去找秦怀章,而是到库房里拿了件称手的兵器便朝着那农家小院走去。

“老温……等我……”


一群带着鬼面面具的人围在这个农家小院前,里面传来打斗的声音。

周子舒提起剑就上前冲去,只见一道漂亮的剑气划过,眼前四五个人变成了魂。

他看着温客行躲在角落,冲上去一把搂住了他,嘴里还说着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……”

他带着这一家三口用轻功飞到了一个山洞处,那是四季山庄来这里的必经之路。

他握紧温客行的手,对他说:“等会你看见你秦师傅了,就把发生过的事都告诉他,他会带你走的。”

说完,他正准备离开。

可衣袖却被眼前这位小家伙拽住了:“别担心,我只是出去看看,还有,记住了,我叫周子舒,我会回来的。”

温客行点了点头。


周子舒想混进鬼谷,于是他在与鬼谷谷主的打斗中故意放了水,好使自己受伤。

他趴在地上,衣服破烂不堪,嘴里的血不断的冒出来,他知道,这不是鬼谷打的,而是那钉伤又犯了。

“来啊,杀了我,杀了我,我必将化为恶鬼,将你也拖入地狱,不得好死!”

这位为首,把脸画的花里胡哨的老鬼说了话:“你觉得,我会怕你?”说完,又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。

“来人,把此人带回鬼谷。”

“谷主啊,这可是养虎为患啊!”

“我说了,带回去!”

“是。”

就这样,周子舒被带回了鬼谷。

熟不知,这又是一场计划。


未完待续。


本章1k+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